從夜櫻激活空靈晶已經過了七天,這幾天一人兩刀在做什麼? 當然是... 打掃啊!  自己的地盤如此髒亂不堪,看了能舒爽?  嘴上說著不行,手已經捲起袖子開始打掃...

 

 

「 他跟前主人不一樣 」所以...能再信任人類嘛...?      小夜陷入想要相信又怕被傷害的抉擇中...他與藥研的契約不是主從,而是在本丸之心的起誓下,結成為夜櫻工作而她貢獻靈力的雇傭契約...是可以相信的吧?

 

 

 

這時候的夜櫻與藥研正在整理臥室,那些中看不重用的、破損的、沒幫助的通通扔了,藉由扔掉的這些東西來看,這位由時空政府派任的審神者,恐怕是未知空間的某家族大小姐來這裡歷練的,經由藥研的描述,他們的這位前主人,嬌蠻任性、愛使喚人,所有能留在本丸的刀都是好看美麗的。

 

至於其他的刀?  呵呵~都是發洩用的碎片,由那位大小姐親手捏碎,這些記憶藥研都有,但每次事情發生後記憶都會被封掉,直到即將被毀掉那時,所有被封鎖的記憶,如同海浪一樣席捲而來,本體的傷、內心黑暗的記憶,讓他遊走在懸崖邊,一步錯就會墬入深淵之中...

 

當時他正在暗墬邊緣,是夜櫻的靈力將她拉回來,他感激她,也清楚的感覺到夜櫻與前主人是不一樣的,他表示不願意他們之間是雇傭契約,而那時的夜櫻這麼回他

 

『 雇傭是最好的選擇,付出者才有回報,不論是現在的你或小夜,以後新進的刀通通如此 』

 

 

 

藥研用餘光偷看自己的雇主,嗜血的她、認真的她、邪魅的她...  「 這麼專注的看著我~想被我砍嗎? 」夜櫻早已停下手中的整理,而把手放在愛刀上,隨時能出手攻擊

 

「 啊..我是在看刀,嗯!很美的刀 」面對藥研轉移話題的做法,夜櫻很大度的不計較,只應了一聲"喔",再度繼續整理東西

 

尷尬的氣份瀰漫在這臥室中,準確的說,只有藥研覺得尷尬,被抓到偷看什麼的實在是...   不過到底是怎麼發現的? 沒有直接對視,即便用餘光他也沒一直盯著,他表現出好像轉身時,那種餘光看到人的感覺,到底是為什麼被發現的?

 

藥研背對夜櫻所以沒發現,她滿臉無言的表情,被本丸之心認可的她,本丸之心的範圍即是她的眼,在本丸之心面前起誓的刀,無法心口不一的欺騙她,藥研好像不知道這件事,這樣看來...被本丸之心認可者或許並不多?

 

 

突然臥室外傳來奔跑的聲音,接著  刷---的一聲門被打開了,只見小夜抱著一把刀走了進來,然後把刀遞到夜櫻的面前,夜櫻疑惑的看著小夜,她在等他開口

 

「 山姥切國廣,被前主人拋棄過又再度獲得的刀,我把他藏了起來,嗯...幫幫他... 」

 

比起心口不一,總是表現穩重理智,還想關係更進一步的藥研,夜櫻更喜歡喜怒表現明顯的小夜,易懂不用費腦力猜測自己樂得輕鬆,防備也可以稍稍少一點

 

 

在夜櫻面前靈力開始匯聚,一陣白光過去----啊咧?  視線往下移,山姥切國廣 蹲在地雙手呈現擁抱自己的模樣「 山姥切國廣,沒人要的仿刀 」

 

...

... ...

... ... ...

 

「 噗嗤! 抱歉~不過實在是太好笑了~沒人要的刀?原來你連自己都不要自己了?那麼我幫你折斷吧~ 」夜櫻那笑語吟吟的臉,吐出殘忍的話語,伸手接過山姥切遞過來的本體

 

 

「 不行!不准傷害山姥切!! 」小夜拔出本體對準夜櫻,藥研為難的看著夜櫻在看著小夜,他選擇後退一步都不幫,山姥切雖意外小夜會與審神者拔刀相向,但失去存在意義的他,默默的低下頭,等著消失的那一刻

 

 

夜櫻拔出山姥切本體,將刀鞘丟到地上,如鏡般的刀身映出笑意未達眼的一張臉,一手握刀柄、一手靈力護著準備折刀

 

 

「 聽說你是國廣的最高傑作?嘖嘖...還真是名不其實,要是我是那位刀匠大人,知道自己耗時費力所做出的心血,卻被自己得意的傑作說是沒人要的...若他還活著說不定會被氣死~好啦~我要折了,見證一下吧~ 」折刀的那隻手,附著的靈力逐漸加強,準備----------

 

 

「 不行!! 」小夜冷汗淋淋的衝上前,他不該信任她的! 人類果然都是不能信任的!!

藥研沉默的將頭扭到一旁,心裡深處竟然不覺得,夜櫻這麼做有什麼不妥...

 

 

「 不..不要...拜託妳...不要折斷...不要... 」每個刀匠在製作刀劍的時候,都是將之當作是自己的孩子傾注心力,而山姥切否定自己,也等於否定創造出自己的工匠父親、否定被賦予的出生意義...

 

山姥切就這麼跪在地抱著夜櫻的腰,哭泣著、祈求著...誰說化為人型的刀不會哭的? 只是未到時候罷了...

 

 

夜櫻靜靜的看著山姥切三秒「 你不是沒人要的仿刀嗎? 折斷不是正好? 」

「 我是國廣的最高傑作,我是他的心血,我是他能驕傲的證明! 」

「 我不留沒用處的傢伙 」

「 我什麼都會做! 不會的都能學!! 」

「 你身上披的白布非常礙眼 」

「 以後都不會披了...嗯?那個... 」

「 就如此決定了! 」

 

< 待 >

 

----

果然打到自己所愛的刀,文章就超超超長...(好多字(遠目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刀劍亂舞 小夜 藥研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絡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